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台北巴赫廳

台北市雖已名列國際都市,國際間的科技、工商與藝文交流活動頻繁,但小型表演場所仍然寥寥可數。基督教台北神召會為了響應政府推動心靈改革,將文化藝術落實於社區當中,於2001年6月不吝鉅資籌設【台北巴赫廳】與【藝文廣場】,並委託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經營管理策劃,每月不定期安排藝文活動展演,進而達到藝文就在你我週遭。

音樂之父巴赫(J. S. Bach),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,也是偉大的音樂家。其創作無論是宗教音樂或古典音樂至今流傳不朽,更是音樂界之典範,故以此命名演奏廳,紀念其偉大心靈,並期待所策劃的節目,能藉由音樂觸動現代人的內心,反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達到真善美之目的。

巴赫廳為小型的演奏廳,觀眾席共121席、輪椅席2席,廳內有簡單的燈光、音響、錄音錄影、投影機等設備,並有1架史坦威(B211)鋼琴。目前音契所主辦的台北巴赫廳音樂會有兩個系列,皆為免費索票入場:「巴赫新聲」與「福音之聲」。「巴赫新聲」,每年固定於2月及8月公開甄選傑出個人及團體音樂家,參加甄選者經審核通過,即可安排於台北巴赫廳演出,是音樂新秀嶄露頭角的最佳選擇。「福音之聲」,邀請基督徒音樂家演出並分享自己的信仰歷程,在動人的樂聲中,為每顆尋找生命意義、渴求豐盛人生的心,提供一盞明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五9am - 5pm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