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只有感恩

金希文(音契音樂總監)

  2019年充滿了上帝的恩典,我們也多次見證到祂的大能,對音契來講2019年可能是最繁忙、挑戰最大的一年。全年大型音樂會共舉辦了十四場,無論從財務、人力上來看,這麼多場音樂會不是我們所能夠承擔的。十四場音樂會加上練習,所需要的天數就有三十八天,如果再加上從團員的召集與節目內容設計繁雜的籌備,更是需要長久精力與時間上的付出。但是從台中歌劇院、高雄衛武營四場【生命與愛的河流】敘事樂篇的票房幾乎全賣,為日本音樂宣道呼籲奉獻音樂會【乘風眺望】,也成功達標(2,421,675元)。加上心靈樂篇、人文樂篇、敘事樂篇都能夠順利的展演,也獲得許多聽眾的回應說深受感動...這一切都再三的證明音契是屬於上帝的團隊,音契合唱管絃樂團是上帝放在這彎曲悖逆時代的一支精兵,代表台灣的基督徒來面對文化、時代的挑戰。

  單單靠音契本身的力量,絕無可能在2019年完成著許多事工。有更多的基督徒、教會守望著音契,成為我們的後盾。在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地方,與音契搭配事奉的教會不但增加,也得到各教會牧長們深切的支持。若是沒有牧長、義工的協助,音契在中南部的事工不但無法順利開展,也無法獲得眾多弟兄姊妹的支持。對此,我們深深的感恩,歌頌讚美我們的主。

  在音契擔任將近三十年的總監,我即將於12月31日卸職。三十年的歲月,屢屢經歷上帝的大能、上帝的恩典。我們知道服事是需要付代價的,所以我要求同工們抱著「服事主會面對許多委屈,不要期待人的了解」的態度。事實上,我在音契體會到眾多弟兄姊妹的同心擺上,辦公室同工的盡忠職守、經常加班、有許多時候甚至到深夜,回家後依然忙音契。董事會、樂團、詩班、義工、同工大家合而為一的努力,以至於音契在這對古典音樂不利的大環境之下,依然能夠逆勢成長。因此,比起我們所體驗到的上帝的榮耀與作為,個人的感受就顯得極其渺小。回首這三十年,我很確定這是充滿著恩典與神蹟,是上帝所膏抹與祝福的年歲。

  由於我在年底即將卸下總監一職,音契需要尋找新的總監,這件事情請大家代禱,求主為音契預備最合適的總監,讓音契能夠繼續服事這個時代、榮耀上帝。同時我需要解釋,卸下總監不是退休、更不是要離開音契,只是從總監位置下來,不再領導音契。不過當音契有需要的時候,我還是會從旁協助。但我更期待上帝早日預備人選,帶領音契在這時代為主勇敢地前進。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