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企盼.契盼

  過去的兩個月,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,演出場館全部關閉,藝文活動全部延期或取消,國人正經歷著其他國家一年多前的景況,雖然膽戰心驚,經過幾波的動盪後,所幸經過大家多日的努力下,目前確診者大幅降低。但在還沒降級前,路上的車輛變多了,賣場及百貨公司的顧客也增加不少,捷運與公車上也明顯的擁擠起來,一些夜市也開始營業。能了解居家多日的不便及心情上需要紓解,也看到很多行業改變經營模式努力撐下去,許多家庭深受影響,但畢竟那看不見的敵人隨時都有可能擦身而過,在疫苗的施打尚未普及下,我們還是應該盡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,不要鬆懈,隨時提高警覺,畢竟嚴謹的自律才能真正地保護全國人民。

  表演藝術產業,在升級至三級的當天,立即停止所有的活動,所受的衝擊可想而知,隨之而來所有音樂會全部取消、相關課程改用網路教學,但很多團體練習不適用網路,在講求整齊一致的團體練習來說,比如合唱團、樂團,視訊的聲音傳播無法同時,會有秒差,因此音契合唱團的老師們只好獨自在網課中辛苦的範唱,有時會請團員分段獨唱,再請團員錄製自己練好的音檔當作功課,而老師們再根據這些音檔逐一回覆並提出建議。雖然我們不能聚集練習,但還是努力地為下個目標預備。

  在這搖擺不定的時空裡,音契開始了Email音樂課程,籌備後製過往的演出影音,樂讀音契持續在FB與大家分享心情、信仰、音樂與生活,希望能在憂悶的日子中提供一些溫暖的關懷。而因短時間內疫情應該無法降至一級警戒,在合唱團無法實體練習、表演場地又會有演出人員及出席人數的限制下,勢必會影響9/28「2021音契人文樂篇-詠」的演出。為了顧及愛樂者與老師、團員們的健康,經審慎的評估後,音契決定將今年9月份音樂會延至2022年的秋季舉行。

  截至6月底,音契的財務報告顯示目前虧損近157萬,在音契合唱團的訓練費及經常費需繼續支出下,財務顯得格外吃緊,但相信上帝的引領與愛樂者持續懇切地代禱與奉獻下,一定能陪伴我們走過死蔭幽谷。

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、是我的盾牌,我心裡倚靠他、就得幫助,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」詩篇28:7


  音契會繼續堅守岡位,用歌聲讚美,用擊鼓彈琴歌頌,期待能與眾人相聚同敬拜的那日到來!

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2021.7.7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