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這是我的故事,我的歌

古典聖樂之夜

這是我的故事,我的歌

  • 時間:2003/04/12-13
  • 地點:浸信會懷恩堂/台北巴赫廳
  • 指 揮:金希文
  • 小提琴:宗緒嫻
  • 男中音:陳榮貴

音契合唱管絃樂團去年於懷恩堂首度推出「古典聖樂之夜」年度展演系列,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。五百年來,古典聖樂是基督教在藝術層面的精髓。受潮流影響,今天教會界卻偏好現代流行詩歌,將古典聖樂給遺忘了。音契實願藉此把古典聖樂的精義介紹給眾教會,讓教會界一同將歷久彌新的古典聖樂獻與上帝,並與音契共同致力古典聖樂教育。 今年古典聖樂之夜,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小提琴家宗緒嫻(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、美國茱莉亞音樂院小提琴演奏博士)擔任獨奏、男中音陳榮貴(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)獨唱、由國內最具實力的作曲家暨指揮金希文(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)指揮音契合唱管絃樂團,及累積多年合唱指揮經驗的林舉嫻(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)指揮合唱。此外,並特邀來自日本的豎笛家柳瀨洋及作曲家柳瀨澤子現場演出。曲目包括古典音樂大師韓德爾的「哈利路亞」及現代作曲家金希文改編之「我寧願有耶穌」、柳瀨澤子改編之「聖哉、聖哉」、「有福的確據」、「足跡」、「祢信實何廣大」、江佳穎改編之「耶穌恩友」、「十字架」,期與觀眾一同進入古典聖樂殿堂,享受天使般純淨的樂音。

演出曲目

江佳穎改編:〈耶穌恩友〉〈主耶穌愛我〉
柳瀨澤子 改編:〈聖哉!聖哉!聖哉!〉〈有福的確據〉〈足跡〉
江佳穎改編:十字架
金希文編曲:我寧願有耶穌
柳瀨澤子 改編:祢信實何廣大
韓德爾:〈哈利路亞〉選自神劇《彌賽亞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