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瞻望的浪漫

時代篇

瞻望的浪漫

  • 時間:2011/10/03
  • 地點:國家音樂廳
  • 指 揮/金希文
  • 女高音/羅明芳

音契時代篇「瞻望的浪漫」演出曲目,包含華格納:《黎恩齊》序曲、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,以及金希文第四號交響曲。由作曲家重新改寫,邀請女高音羅明芳擔綱演出的「金希文第四號交響曲」,對當前世代提出「價值觀多元而混淆,而穩定人心的力量安在?」之命題,全曲多數歌詞直接取材自聖經。金希文認為,正確的價值觀是生命內裡的核心,可以決定性地引導人一生方向與存在意義。對於所選歌詞之描述,他表示:「這些文字令人驚訝於,數千年前的社會現象與人心狀態,竟與當下的我們如此類似;但人類社會發展直到現在,是否已經找到生命的亮光?我期待透過創作尋找答案。」

演出曲目

華格納:《黎恩齊》序曲
R. Wagner: Overture from “Rienzi”
拉赫曼尼諾夫:第二號交響曲
S. Rachmaninoff: Symphony No.2
金希文:第四號交響曲
Gordon S. W. Chin: Symphony No.4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