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與音契一起成長茁壯

文/王玉齡(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家長)

 每次女兒在舞台上演出時,作為媽媽的我,總是默默坐在台下,聆聽她與其他音契團員們一起高聲齊唱,悠揚的歌聲迴盪在表演廳,再看著他們專注的表情與整齊的動作,除了一直拍照捕捉畫面留念之外,每次心中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油然而生。 

歡妍在2012年加入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,當時還在念小學3年級,轉眼之間,已經過了6個年頭,她從小天使班開始唱起,經歷大天使班,再到現在的青少班,從一個黃毛小丫頭,蛻變成亭亭玉立的國二少女。每個階段中,為人母的我,看到自己的孩子在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中,成長和茁壯,心中充滿喜悅和驕傲,同時,也滿懷感恩之情,因為孩子在音契所有的老師們耐心和愛心的教導之下,特別是盧老師的用心和熱情,不僅培養了音樂和合唱的素養,更重要的是成為謙謙有禮、氣質優雅的青少年。 

在這6年看似漫長的時光中,孩子總是期待著每周六要去音契上課,訓練的過程是辛苦的,不過,歡妍總是開心地去,開心地回家。每一次的登台演出,也都興奮地參與。印象深刻的幾次演出是2016年聖誕節在喜來登飯店的快閃演出,團員們身著聖誕裝扮,在飯店大廳就唱起輕快的聖誕歌,讓因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,必須離鄉背井到他鄉的飯店旅客也能感受聖誕佳節的節慶歡樂氣氛;另外一次是到新北市政府參加快閃演出影片拍攝,跟很多知名的歌手和合唱團共同演出,雖然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年齡最小,不過,他們專業的演出也為這部影片帶來亮點和高潮。 

當然,如果說是最深刻難忘的回憶,應該是前年11月11日由天韻合唱團、佳音廣播電台、救世傳播協會與華人福音音樂著作權授權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《為耶穌歌唱 Sing 4 Jesus》華人福音歌曲創作暨合唱觀摩比賽,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進行總決賽,入圍參賽者們精采的演出,吸引上千位民眾到現場觀賞,四萬七千多人同步收看線上直播。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在歷經來自各方激烈的角逐,竟然以年紀最輕的兒童合唱團,打敗來自國內和國際的成人美聲合唱團,勇奪冠軍,全團的團員和家長們都為他們優異的表現,感動落淚。 

我很高興6年前為我的女兒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合唱團,讓她在這裡感受到音樂的豐富和跟好友們一起歌唱的美好,更重要的是有音契這麼好的老師們的引導,讓孩子感受到生命的美好。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