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聖樂學苑簡介

音契聖樂學苑成立於2003年,以提昇教會音樂品質、深化基督徒信仰為使命。

過去三十年,台灣教會音樂受到流行音樂潮流影響,唱詩班越來越少,基督徒欣賞音樂的能力也節節衰退。基督教聖樂在西方音樂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是無價之寶;像韓德爾的「彌賽亞」是舉世公認的偉大作品,內容清楚講述耶穌基督的救恩。但當今使用現代音樂的教會卻認為像彌賽亞這種音樂已經落伍、不符合時代的需要;一般非基督徒的合唱團把基督教聖樂奉為經典,基督徒卻不懂得欣賞自家的寶藏。

四十年前台灣大學音樂系的基督徒學生佔三分之一至一半,近年已經降到十分之一以下。 教會音樂失去了昔日的光芒,教會培養出來的音樂人才也就越來越少。

為此成立「音契聖樂學苑」,將基督教聖樂的精華,呈現給教會弟兄姊妹;針對教會音樂事工的需要,舉辦各種訓練課程與專題演講,並派遣小型室內樂團到各教會配合舉行佈道會、音樂見證會與聖樂主日崇拜。我們願意提供協助,重建教會音樂的殿堂,讓每個進到教會的人都能夠從教會音樂體會上帝的豐富與偉大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