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老師的話

音契兒童合唱團當初成立時,只是因為一個簡單的感動,讓兒童來敬拜神。神創造了音樂,也讓人有音樂的能力,而人憑藉著神所腸的恩賜發展多樣化的音樂,但並不是每種音樂都適合兒童,現在的兒童已逐漸被流行的靡靡之音所影響,這些音樂雖然簡單容易琅琅上口,但音樂性並不豐富,過度誇張的悲情或激情,並不能帶給人真正的平安及喜樂,我們是否任由這些音樂影響我們的孩童純淨的心靈呢?這些音樂是神所喜悅的嗎?

箴言二十二章6節: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」。因此音契兒童團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用神所喜悅的音樂,教導孩子們來認識神也親近神。在這過程中,教導他們聖經的真理、音樂的知識、發聲的技巧,也帶領他們一起敬拜讚美神。但願我們能幫助孩子們,在他們還小的時候,就能被神的愛與音樂的美好充滿他們的心。

我們練團的時間是青少班每週六的早上10:00-12:00,兒童團每週三晚上4:45-8:00 (兩班),每年都定期有數場的發表會,也接受一些單位的邀請來表演。例如2014年12月受邀參與音契「30週年賀聖誕」感恩音樂會,於浸信會懷恩堂演出、2015年01月受邀於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演出「小孩的讚美」、2015年12月受邀於喜來登大飯店「聖誕報佳音」演出……等。

我們期待透過音樂能培育孩子們愛好唱歌、喜歡欣賞音樂,並能在潛移默化中陶治小朋友的性情,帶領他們進入一個真、善、美的音樂世界。同時也希望孩子們從每次的歌唱中除了堷養更豐富的音樂的能力外,訓練的過程也能學習融入團隊、與人和諧相處的品格,並且經過每次表演機會中,獲得更多經驗跟自信心。

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團長暨指揮          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