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音契合唱管絃樂團

1984年多位任教於大專院校的音樂家,體認到台灣音樂環境尚待耕耘,基於古典音樂滌淨心靈的功能,由范恩惠老師、蘇正途教授等發起成立「音樂科系團契」。在專業的國內外音樂教育背景、齊一的基督教奉獻信念,音契集合了台灣音樂院校的教師、畢業生、在學青年以及具有豐富音樂素養的社會人士,以音樂團契的組織,藉著高度的專業性、認同感與凝聚力,為社會帶來具有音樂純度和心靈素質的歌聲與曲調。

1989年8月「音契合唱管絃樂團」創立至今,一直秉持演奏的水準、創作的堅持,以及內涵深刻的特色,每年12月持續在台北懷恩堂舉行聖誕節音樂會。1989年音契更獲得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肯定,在國家音樂廳演出《心靈樂篇》系列持續至今,以音樂傳達並呼應時下潮流現象及對社會關照。1997年受邀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在溫哥華主辦之「台灣文化節」中演出,並巡迴於洛杉磯、亞特蘭大、紐約各地之音樂廳。1999年、2003及2004年於激烈競爭之下多次脫穎而出,獲選為文建會「傑出表演扶植團隊」之一。

音契也持續致力優良有聲出版品,留下豐盛的音樂資產,包括:【痕跡&回憶與盼望】、【聖樂選粹】,心靈樂篇回顧專輯【台灣情,音契心】等,2002年推出針對中學生創作的【年輕的歲月-合唱草葉集I】;【留心】雙CD更榮獲第11屆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;並引薦出版日本音契優笛亞Euodia室內樂團【四季的馨香】。2006年4月重新錄製發行書樵所譜的詩歌【想念你的慈愛】雙CD。因感於推廣國人作品之重要,同年出版【青春之歌】。2009年陸續出版【凱旋之歌】CD、【僅此一生】CD及12月出版【聖誕時刻】CD。2011年出版首張弦樂團專輯【尋‧相遇的永恆】CD,2013年6月出版優笛亞Euodia室內樂團最新專輯【絆】,2017年9月出版優笛亞Euodia室內樂團【心之所獻】CD,12月出版最新合唱管弦樂團專輯【For You】CD;另外在詩歌或演奏樂譜的出版,亦廣受喜愛及好評。

三十年來,受到台灣各地許多愛樂者的支持與迴響,音契將堅持為台灣奉獻的心志,期許在文化環境中,留下長遠的影響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