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》

我在小音契的日子

鄭心柔(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鋼琴伴奏)

  第一次踏進巴赫廳,是我還在學校實習的時候。還記得那天下午剛下課,同學急急忙忙的跑來找我:「妳等等能不能去民權代個班!時間很趕唷,就麻煩妳了!」就這樣、幾句突如其來的詢問,帶著我進入了小音契的合唱世界。那天晚上,我第一次那麼認真地聆聽、享受孩子們的純淨聲音,這跟大人練習合唱的訓練氛圍不太一樣,可是如果能和他們一起學習,那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~我心裡這麼想著⋯⋯

  過了幾個月後,終於有個機會能夠和盧老師互相交流,一邊聽她分享創辦小音契的初衷(是什麼讓她甘願放下當時的成就與前景&上帝如何帶領她開始這段旅程。)另一邊心裏深深的被觸動,就如同聖經裏所說的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;如果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信心的跨越,意味著對自己的安全感死、意味著會經歷許多風險與挑戰,但是當我們被呼召後願意為著這美好的藍圖勇敢跨越前行,我們就正在經歷萬事都互相效力、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恩典。

  加入老師群的這幾年,我們歷經許多美好的嘗試與體驗、不論是在國家演奏廳演出、或是舉辦每年屬於孩子們的合唱戲劇營、甚至今年要嘗試拍MV⋯⋯如果您問問團裏的老師們:「小音契都還順利嗎?」我想老師們應該都會回應出一種難以言喻的微笑,有辛苦有甘甜、至少我們知道為了什麼而向著標竿直跑,這就是一種順利吧!「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;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;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所以我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,並且為著身邊許多美好榜樣向神獻上感謝!我想,這趟未知的旅程不僅僅是祝福了我的生命,當我們有一樣的心志願意參與在下一代孩子們的生命建造時,每個參與在其中的孩子都是有福的。我們會繼續透過歌唱奠定孩子們的信仰基礎,也期待下一個十年,你們能與我們一同唱出生命的樂章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