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聖樂網路課程》

《認識五線譜》初級班

  六月,原本正是師生們全力以赴面對學期期末而後雀躍的迎接假期的到來,對上班族群也是日常生活般的尋常日子。然而突如其來的三級警戒,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各層面都大受影響,配合防疫政策的我們也意味著許多演出、課程都需要暫時停止,行事曆上的活動被一一刪去,同工們也聚集一同思考,音契各部門還能透過何種方式能讓事工持續進行?

  因此,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、省去群聚的煩惱、甚至不需面臨網路課程時而”leg”時而操作不順的時間差……音契聖樂學苑Email課程開課了!

  短短的十堂課中,學員們會學習到基本閱讀五線譜的能力,包含-音高、音名、唱名、符值、拍號、升降記號、C調、F調和G調……等概念。儘管每週課程只透過老師與學生一來一往的信件中,依然可以看見學員們在學習上充滿熱忱、盡全力的學習(就算是不擅長操作3C,卻都嘗試運用手邊的工具)、扎實的進步熟練、還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......這些在現場教學也許是很尋常的事,卻在網路教學中顯出它的可貴和難得。

  這週即將結束十堂認識五線譜課程,想著這群未曾謀面的學生們,過去面對不熟悉的音樂語言,未來將可以帶著所學,在音樂豐富美好的世界中自在欣賞、歌唱而感到快樂。

要用琴歌頌耶和華,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!-詩篇98:5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