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》

小小天使愛歌唱

許秀芬(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家長)

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,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。
要向耶和華歌唱,稱頌他的名,天天傳揚他的救恩。
在列邦中述說他的榮耀,在萬民中述說他的奇事。


  聖經中提到我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,因為透過歌聲可以把人最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,無論是高興、歡樂、讚美都能直接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像天籟般的音樂聲音。從小我女兒主涵就喜歡唱歌,大約在她小學階段時,每回我回台灣述職時,就會讓她參加音契兒童夏令營,讓她有機會學習唱歌表演。有一年夏天,回來時剛好可以參加埃及王子的音樂劇演出。因為角色可以選擇,所以她選擇了一個督工的角色,原因是:要選擇打人,而不是被打的角色。這是讓我覺得很驚奇的地方。每年回台灣她最開心就是可以參加音契兒童夏令營,每一回的演出都是大場面,有約拿、有大野狼的表演,我也很佩服音契的小演員們,經過五天的訓練都能如期演出。真的體會到老師團隊們專業的帶領及愛心、耐心的教導,才能讓每部音樂劇都有好的呈現,也讓人好期待每年都能有新的音樂劇演出,但是最重要是——有神滿滿的愛充滿在其中。老師們努力的教導讓每位孩子及家長都能感受到,音契團長盧老師甜美的笑容及正向的能量,無論孩子表現的如何,老師們都有耐心鼓勵再鼓勵,使得音契的兒童不斷的成長,還有家長們也都是無私的參與每一場活動,讓親子關係更親密連結。

  前幾年,當主涵確定國中要回台灣就讀,我第一個想到,她可以長期固定參加音契的兒童合唱團,而不是每年回來參加一次的合唱營會。因為音契是讓她回到台灣這個陌生的環境,有一個歸屬感的團體生活。她也可以藉由唱歌來抒發她國中的課業壓力,很快國中三年和高中二年的時光,一晃五年就過了。這當中經歷了幾次精采的合唱比賽,進錄影棚和進專業錄音廳都讓她有不同的體驗。因為疫情的關係用視頻教學練唱方式,也是同學們的一大挑戰。我想在主涵的人生中,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是伴她成長的一個良師益友。而也看見她在這裡結交了興趣相同的朋友,使她的生活更有規律。更重要是每天都能開心唱歌,每週六到音契唱歌是她所期待的課,有時也會因為趕不上而鬧脾氣,但她始終不放棄。也願神在音樂方面大大使用,讓她有機會運用歌唱來服侍主,更能敬拜榮耀主。

  因為愛我們的神喜悅我們天天用歌唱來讚美祂,也願神大大使用「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」成為更多愛唱歌的孩子祝福的管道,讓孩子們天使般的聲音可以安慰這世代需要平安喜樂的人們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