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疫情中的祭壇

姜芯芸(音契管絃樂團團員)

  自去年台灣疫情爆發,許多教會當時暫停了實體聚會,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,以往和弟兄姊妹們一起實體敬拜神的日常,居然也是恩典!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信仰日常,突然因著疫情被打亂了次序,需要被重新調整,須要離開熟悉的「信仰模式」。離開舒適圈,除了不習慣也有些不確定。但感謝主,神使我了解,這也是重新檢視我們信仰生活的一個契機:我們拜的是誰?我們是否真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祂,或者在乎儀文勝過了祂?

  此次演出服事的前一天,就在我們最後的排練裡,幾位團員因著嚴峻疫情不能繼續參與,更有接到救火任務的新成員加入團隊,音樂上也因此有許多需要調整適應的,而合唱團也接獲需要戴著口罩演唱的任務,實在能感受到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,對團隊裡的每個人都是極大的壓力和挑戰。

  當時在排練中,我邊拉琴邊向神禱告,突然在我眼前浮現了舊約聖經裡飄流曠野地的以色列人——那群為了挺進迦南,不斷與列國爭戰的人,卻也有等不到進入應許地,就在曠野見了主面的。

  在那一刻,我彷彿感受到,那群活著的以色列人所承接的壓力與無力感,有多麼痛苦。我問神:為什麼要讓他們如此受苦?神沒有回答我。祂使我看見,這群人沒有放棄,他們帶著盼望與被受淬煉的生命,接下信心的棒子,信靠神的帶領,向著應許之地前行。神使我感受到,此刻的我們,也當如此。不論疫情肆虐,或世界戰亂,神給音契的異象一路清晰,因著祂的應許我們可以一路勇敢前行。

  謝謝上帝。今天演出到最後一個音符時,感受到強烈的感動,下台後與幾位團員的眼眶裡都是淚水。我們真的相信,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和我們演奏的都只是枉然!謝謝上帝總是賜給我們的豐盛,遠過於我們所能給出的。

  主啊,真的謝謝祢,再次使我們可以參與在這樣感動的祭裡。也謝謝祢,再次藉著服事,來調整我們服事敬拜的心。願我們所奏所唱的每個音符,願每個服事前與後的預備和收拾,能成為祢所要的祭物,到達祢的施恩座前,蒙祢悅納。也願祢親自祝福前來參與的每位聽眾,持續不斷地在他們生活中遇見他們,加深他們對祢的認識與渴慕。願「心靈樂篇」的服事,能使每個需要祢的靈魂得到從祢而來的滿足!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,阿們。

「我就走到神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。神啊,我的神,我要彈琴稱讚你!」-詩篇43:4    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