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》

我在小音契的日子

朱依禾(前音契青少兒童合唱團團員)

  在我國小五年級時, 因為我非常喜歡唱歌及參加了夏令營的緣故,我加入了音契兒童合唱團。隨著年紀的成長,到了國中時加入了剛成立的青少合唱團。在合唱團每次的排練我都很期待,特別是心情不好、課業壓力很大的時候,透過唱歌能夠很強烈感受到神很溫柔以及神很愛我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都可以交託給神;我很喜歡老師講解每一首歌背後的創作,或非中文歌詞的內容及經文出處,這樣在唱這首歌時能想到作者的心情,更容易去詮釋他。下課前老師對於信仰的分享,也都很鼓勵我,讓我再一次將生活焦點轉向神,而不是自己的困難,每次練完回家的路上,心情就慢慢調適過來,就像心中大石頭放下的感覺,雖然明天還是會遇到困難,但總覺得有神可以倚靠,其實我的生活也沒那麼糟。

  我很喜歡文萱老師將合唱連結在基督信仰,讓唱歌是更充滿生命的,那些歌詞都能留存在心裡,成為隨時的幫助,我特別有印象是曾經唱過的一首歌,其中提到「天離地有何等的高 祂的慈愛也何等的深,東離西有多麼的遠,祂使我的過犯也離我多遠」,這段歌詞讓我印象非常深,每當我在低谷時,這段話總是提醒著我,神的愛是多過於我所求所想的。在合唱團的這段時間不只是音樂技巧的增長,我覺得更是靈命的成長,讓我能透過詩歌,來認識這位創造我的天父,並透過祂給我的聲音來傳揚福音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