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

《2022音契聖誕音樂會》

生之盼

潘瑋(音契藝術企劃經理)

  2022音契人文樂篇-「詠」接近音樂會的最後兩週,正逢這一波疫情持續上升的階段,有些人員陸續確診,挑戰我們的應變能力;面對減少的團員們,指揮老師們調整隊形盡全力讓大家能有最好的呈現。樂團曲目吃重,看著他們超時的練習,疲累的眼神下依然為著達到目標而努力不懈。合唱團員被要求加入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,配合非洲祖魯音樂活潑的律動,即便有些人不習慣,但還是練習到最好。演出當天,加上兩位獨唱老師們精彩的詮釋,讓我們一起在七種語言中,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格,唱出對世界能「共榮且共融」的相同期待。這是一場令人動容的音樂會,觀眾為之驚艷,大獲好評,對音契來說,這是個重要的里程碑,在疫情中我們一起做到了!在困頓中,我們「為喜樂而歌唱,歡欣鼓舞,全地歡呼」!

  從2020至今,將近三年的時間,好不容易見到一線曙光。我們一起經歷了生命的震盪,面臨太多的悲歡離合,許多人因此失業,生活陷入困頓;各界的重要人士相繼離世,屬於那世代的輝煌,歸於塵土;這無止盡的循環,到底要將我們帶往何處?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?人們跟著商業化的價值觀行事,追逐凍齡的外表,追求無限大的權利,追尋炙熱的愛情。被包裝過的美好,經過時間的檢視後,終究會呈現真實的面貌。激情過後的愛情,演變成拳腳相向的怨偶;權力光環的背後,隱藏著許多不法行事;而經過塑造後的容顏,還是不能改變實際年齡,要面對歲月留下的痕跡,似乎如此困難…..

  若能看透這些虛無,就會發現每個人其實都被賦予不同的使命。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習得知識、經驗及與人相處的智慧,在錯誤中修正,期許成為更好的人。有些人成為外交官,代表國家為國發聲,爭取更多發展空間;有些人成為老師,陪伴學子們一起走過藍調的青春;有些人成為藝術家,運用上帝給予的恩賜,以敏銳的觀察力創造歷史經典作品;有些人成為音樂家,在時空裡雕琢出美麗的音符,與眾人分享豐富的心靈饗宴。大家在自己的領域中各司其職,努力實踐,其實「在有限的人生中,盡力完成上帝賜予我們熱情的所在」,就是生命的意義。在過程中,我們嚐到勝利的甜美與失敗的挫折,我們在上帝的帶領下學習謙卑、包容、反省與感恩。音契一直在以音樂傳福音的路上持守,向著標竿直跑,雖然目前財務缺口已達250萬元,但相信在上帝的帶領與愛樂者的扶持下,我們能挺過難關。

  音契今年的聖誕音樂會-「生之盼」,歡迎愛樂者邀請慕道友與音契一起同享主恩,在這充滿感恩與祝福的節期中,迎接盼望與喜樂的源頭。期許我們能竭盡所能地活出對生命的盼望,對生命的熱愛,直到最後一刻!

「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」路加福音1:78-79

TOP